Friday, June 12, 2009

北京自游行完结篇 - 我登上了长城

一大早就在酒店大堂等前一天安排好的巴士,十六点半野,早餐时间也还没开始,还好酒店服务生很周到,给我们每个人打包一个早餐盒。一位参加的是一个散客团,巴士一路载客,整整十点钟才把人载齐,终于出发啦!
第一个景点是明十三陵,导游说在陵墓照相有点避忌,所以我也不上载了。很有趣的是导游特别交待步出陵墓,要男左女右地跨过门槛,然后一起高喊:“我回来了!”才离开。
吃过午饭就是我们今天的重头戏,我终于看到了长城,一般香港办的旅行团都是到居庸关,马来西亚团通常都是去八达岭,有什么分别吗?我不清楚,不过我发现的是开车回先到居庸关,然后才到八达岭,听导游说八达岭有6个登城口,我们这一次安排的是离停车场最近的登城口,是坐索道上去的。
这天的天色有点灰,但还是没有打断我们的兴致,看到长城,登上长城,才能感受到什么叫巍巍长城,虽然环境卫生还是有待改善,这是唯一的遗憾。


2 comments:

KiWi仔 said...

恭喜莹仙子成为“好汉”一名。
嘻嘻~~

nann nann said...

哎呀, 真不错!真好,可以到处玩~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