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5, 2010

黄山归来不看岳

上一次旅行应该是半年前了吧,今年的春天本来是打算在桂林悠闲地看山看水,可是碰上中国西南部干旱,广西桂林也被影响,所以就把目的地转到安徽的黄山。看到旅行社的宣传单张,安徽的景点还包括棠樾牌坊群,还可能会看到油菜花!好开心呀!

抵达杭州的第一天,登上旅游巴士时,导游特地交待要把雨伞带在身边,一路从浙江省到安徽省,绵绵细雨似乎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可是我们的心里都很忐忑,这么下着雨,明天还能登上黄山吗?导游却很乐观地告诉我们只有雨后的天气才能看到黄山四绝之一的云海,大家心里都充满的期待。

撑着伞来到棠樾牌坊群,听着忠孝节义的故事,让我想起好多年前看的一部电视剧 ~~ 烟锁重楼。

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刚刚过去,我们错过了,有点遗憾。。。。
第二天来到像画一般的宏村,听说当年周润发拍“卧虎藏龙”牵着白马就是从中间那个白色拱门走出来的。
午饭后导游给我们报告今天天气会由阴转晴,大家的眉头都疏开了,坐着上山缆车十分兴奋,因为我生平第一次看到雾凇,好漂亮喔!
还有冰挂,对我这个热带人来说,真是看呆了!
当然还有大家十分期待的云海。。。。。。。
明代旅行家徐霞客曾说黄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我没有到过任何一个五岳,但我从来黄山了,从此我不再害怕登高爬山,或许我会再一次去黄山也说不定。。。。

3 comments:

nann nann said...

黄山我是又爱又怕啊,想了好多年都没去,都是因为我的惧高症。看了你的照片我心里又燃起了一丝火光,哈哈!

唉,去还是不去哪~~

Ying said...

你的体力比我好,又是“爬得之人”,我都可以,你一定能!

晨灵 said...

十年前去黄山正巧缆车年休,只能上不能下.但还是勇敢上去了.过了一宿,第二天一早从山顶走下来,边参观边下山,看了很多美丽风景.用了八个小时才下到山脚,第二天大小腿痛得不能走,尤其是膝盖部位.但没有後悔,眼晴所看得是坐缆车所看不到的风景,值回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