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4, 2010

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

我向来胆小,除了大城市,不敢在大陆当背包客,就算是桂林这个被称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我也没有这个胆量,所以只有找旅行团帮忙了。

香港的旅行团向来吃好住好,可能是香港人要求高吧,所以团费相对的高。对我来说,住宿不必高档,只要干净就好;吃的希望可以多方尝试,体验当地风味。这次参加一个本地团,从广州出发,行程包括龙脊梯田,桂林和阳朔。开始还有点担心,怀疑这种廉价团会不会是那种购物团,还好这个团没有购物点,是纯玩团,就是自费节目比较多,如果不参加自费节目也可以自由活动。呃,可以结合旅行团和自由行,还不错嘛,正适合我这种想要自由行又没有胆量的人了。

出发的日期渐近,可是旅行社迟迟还没有通知班机时间,来回的班机时间在出发的前两天才揭晓,让我们大吃一惊。出发时间是晚上11.30,回程是凌晨12.45,难怪团费可以比较便宜了!好戏还在后头呢,我们大约晚上8点从广州市区出发到白云机场,抵达后旅行社派人办理登记手续,才刚刚拿到登机牌,正准备跟大队进入禁区,听到有人喊:是去桂林的吗?班机延误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起飞,现在安排大家到我们的协议酒店休息,等到飞机起飞时间确定了会通知大家。大家听到都傻眼了!亏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还可以打趣说:大家今晚有酒店住了!这是什么话嘛?

这个所谓的协议酒店对我来说还可以,至少我们不必在机场傻等,可是我的另外两个伙伴就觉得不行了。大伙睡到两点半被电话叫醒,飞机可以起飞了,抵达机场时,就只有我们这个班机了!

四点半抵达桂林,直接入住酒店,八点半起床,九点吃早餐,九点半出发,还好毕竟桂林山水甲天下,没有令我失望。

这是九马画山,你看出来了吗?有没有数到九匹马呢?

这个据说是人民币20元背面的景色

船在江上走,人在画里游

7 comments:

園丁 said...

呵呵,好一個「人在畫里游。」。偶老人家如果參加這一個團,一定被折騰到不成人形!尤其到這甲天下的好山水必定要經一段長途車程考驗。。所以至今都還沒7過。。。

Ying said...

娜娜说的是什么话呢?

我的行程第一天比较辛苦,是到龙脊梯田那里,车程两个小时半,要爬40分钟的梯级,接下来的两天不是游船就是坐车,车程大概就一两个钟头,还可以啦!

nann nann said...

有酒店可以休息我觉得还好啦,游阳朔山水的照片很漂亮,我们当时是用徒步的方法看山水的,走了4小时。

龙脊梯田我们看到的都是黄黄的地,你的是绿油油的~好美!

薰衣草夫人 said...

请问如果自助旅行,行吗?

Ying said...

喃喃,我看到龙脊梯田的相片,好像6月放水和10月秋收最漂亮了!

夫人啊,我觉得桂林是很tourist friendly 的地方,有个两江国际机场,去阳朔的交通也很方便,只要事前准备应该没问题,好像喃喃也去过了,她就是自助的呀!

Ann said...

那个题目很有诗意,恕我浅见,那是你创的?or谚语..hihi

Ying said...

哗!原来你这么看得起我哦!

送桂州严大夫同用南字 作者:韩愈

苍苍森八桂,兹地在湘南。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篸。
户多输翠羽,家自种黄甘。远胜登仙去,飞鸾不假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