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18

借凳子

周末下午窝在家里发霉追剧,午睡醒来在厨房准备晚餐的食材
叮咚 ~~ 一个“陌生的邻居”来按门铃
我这才午睡醒来,也顾不了有没有睡眼惺忪,头发散乱,就去应门

“Hi, can you speak Chinese? ”
“Yes? ”
“我住在对面,我们家小孩办百日宴”

我心里嘀咕着,拟邀请我国去你家?不必那么客气啦!

“我们家椅子不够用,能不能跟你借你们家的椅子?”
噢,原来是要借凳子。反正一个人住,借给她也无妨。

“我只有凳子哦”
“凳子也可以”
“你要几张?我只有两张"
"那就一张好了”
算你有良心啦,还留了一张给我。开门把客厅里的那一张凳子递了出去

“晚上还你哦”
就是这句话我半掩的门都没有关上,生怕你不知道我在家。说好的晚上还呢?
我就这么一直等到晚上十点半有些睏了,反正没用那张凳子,迟些还回来也没关系,关门关灯睡觉去!

周日早上八点醒来,一如往常的半掩大门,来来去去准备早餐、洗碗、洗衣、再准备午餐、再洗碗。。。。都没有动静

你是打算再借几天是吗?还是你把我的凳子弄坏了?
好歹你也应该来和我交待一声吧?

终于凳子在21个小时后归还,还附带一串香蕉但被我婉拒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