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1, 2021

2021 总结

2020 年底老爸走了,我 “回家”了,定下来了,不再四海游荡。2021 上半年我是警局、医院和诊所的常客,应有的程序也相当熟悉。半年的治疗,老妈的身体渐渐恢复了(虽然偶尔还有一些小毛病),确实欣慰!年初较忙,年中就把小肚腩养回来了,呵呵~~

疫情以来被困在家里,宅女是我的名字,睡房就是我的办公间,被电脑,手机,打印机,碎纸机和文具环绕,工作和私人空间已经没有清晰的边界,拿了年假还不是在家上班,没有分别。原有的上司离职了,我接手留下的工作却没有升职加薪,这算不算变相降薪?工作上波涛不断,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总算是熬过去了。

以前只是简单的聚焦信用卡回扣和定存利率,这一年来网购和电子钱包成了我新的财务规划对象,什么时候在那里用什么方式付账,一分几毫也要算好,以最小的成本让利益最大化,谁叫我是个斤斤计较的小女人呢?哪天失业了还是退休了还能养活自己。

今年春天随意的看了一部电视剧,立夏前看了两场演唱会,上了山就下不去,想不到会导致后来。。。从当初追娱乐八卦新闻吃瓜演变追看财经政治、国际外交和社会新闻,还要学习古诗文学,网络术语,下载好几个乱七八糟的手机 apps,看直播,并且还要了解外国法律。。。自小学开始看港剧,几十年来也追过无数日剧台剧韩剧陆剧,不是任何艺人的粉丝,但作为一个 “资深剧迷” ,今年看到的种种大瓜前所未见,尤其是年终大瓜,真是离谱透了。

这一年无论遇到什么阻碍和挑战,时过境迁后回头看看,那只是一个经历,只不过是人生旅途上的其中一个风景,漆黑夜晚将会过去,黎明即将来临,祝愿来年多些正能量,少点暴戾和天灾人祸,可以摆脱口罩,要去远行!


写于 2021 年 12 月 31 日(阴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