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1, 2009

仿膳

上一篇提到我们错过了仿膳饭庄的午餐时间,还好带了一些干粮可以临时充饥,我们在北海公园里稍作休息,休息期间也到处看看,拍拍照,孙边看一下到底这个仿膳是什么咚咚。哦。。。。。原来这仿膳的最大卖点是老佛爷喜欢的糕点豌豆黄和芸豆卷。饭庄外面也有一些关于饮食的知识,所谓“反菜”就是相克食物,你知道吗,原来番茄和黄瓜是不能同时进食的,那么每次伴碟的不就是番茄和黄瓜吗?还有啊,都将和鸡蛋清也是不可以混着的!


好了,终于等到了,先看一看餐牌,翻来翻去也不知道要点什么,招待我们这一桌的侍者好像看得不耐烦了,提议我们点这个套餐,福禄双全,这是最便宜的套餐了,每人RMB198!
上菜前先看看排场。。。。


最先上桌的是七道冷盘前菜,当中自然有老佛爷喜爱的豌豆黄和芸豆卷,前面黄色那碟是豌豆黄,旁边那碟外面白色圈着红豆馅的就是芸豆卷了。
这是青豆溜鸡脯,是一碗汤,里面有小小颗的鸡肉粒,口感很滑。
燕尾桃花虾
八珍豆腐
三鲜鸭包佛手
芫爆驼峰肉,很韧!
古板鲜贝
菊花桂鱼,我最喜欢吃这一道了!
圆梦烧饼,这个味道也不错!

宫廷点心,结论是:“很多粉”!

最后:杂锦果盘,没有什么惊喜!

7 comments:

KiWi仔 said...

碟子餐具都有富丽堂皇滴feel,真滴像素在粗皇帝餐。

不过,看莹仙子写滴,食物味道都没虾米惊喜涅~~

KiWi仔 said...

可恶滴博客,竟然把偶滴留言粗掉料!
哼~哼~

偶想说,
它滴餐具都富丽堂皇,排场真像在粗皇帝餐。
不过horr,听莹仙子酱说,食物粗起来好像没虾米惊喜耶...

值不回票价,嘻嘻~~

Ying said...

不是喇,我好像不知道做了什么,留言来到我的信箱才能刊登,让我看看怎么改回来。

说真的,那些排场却是富丽堂皇,味道和价钱不能成对比。

薰衣草夫人 said...

最便宜的套餐原来也不便宜,不过食物看起来很丰盛.味道不怎么样咩?

Ying said...

我个人觉得味道不怎么样啦,不过体验一下环境和排场确实不错。

園丁 said...

愛幼,瑩瑩在吃滿漢全席厚?有米有扮成貴妃醬,那個指甲長長的,鞋子小小的,走路一扭一扭的,哈哈哈)))))一邊打一邊笑。。。

Ying said...

哗,看到那些女士这串着花瓶底鞋,走路小心翼翼的,看了都为她们提心吊胆。

我吃的不是满汉全席啦,这是最普通的那种,都那么贵了,哪敢点满汉全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