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4, 2018

破戒

实行低碳高脂饮食一年多,平日都是自己在家里准备午餐到办公室加热,这样简简单单就是一餐,周末外出随意,尽量避开粥粉麵饭就好。

很久以前开始中午过后我都不敢喝咖啡,害怕晚上会失眠,难得周六回乡和老朋友聚会,再次豁出去,晚上九点大胆的点了一杯 Salted Caramel Latte,战战兢兢的过了一个晚上,还好睡得着,可怜听说 Yvonne 挨到凌晨三点才睡,哈哈~~


隔天早上醒来一下楼就看到帮佣拿手的炒米粉,配上自家辣椒酱,魅力无法挡,就这样踏上了破戒之路!

上班第一天,同事都知道我一定到对面的土库街小贩中心 (Sri Weld Food Court) 买一包 Ali Nasi Lemak “解瘾”,配上从家里带了两个水煮蛋(因为档口老板娘一颗水煮蛋要收一令吉),就是这味道难以忘怀!

午餐有粿条汤、兰花饭、咖喱面、炒粿条。连续两个下午的都有丰富的下午茶享用,有一个下午还让我见识到什么叫“火红”,一个毫不起眼的路边摩多车档口,老板还没来开档顾客就在那里等待,老板一到大家都自行选购然后算账,场面异常火爆,问了一下价钱,才五毛钱一片的糕点,这也太经济了吧!槟城果然是美食天堂,实至名归!


星期五晚上,回到中学时期常去光顾的餐厅,虽然老板已经换人,那里环境还是那么朴素,餐单还是那么熟悉,点了一个以前“吃不起”的炸鸡排,也不管高碳的酱汁和裹粉,吃了才算。在昏暗的灯光下和老友们叙叙旧,不亦乐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