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8, 2018

神圣国度之旅

尼泊尔是釋迦牟尼的出生地(在蓝毗尼Lumpini),也是珠穆朗玛峰的所在地。在卡德满都(Kathmandu)游览只有大约一天的时间,主要是参观几个名列世界文化遗产的地标,博达哈大佛塔(Boudhanath Temple), 杜巴广场(Durbar Square)和斯瓦扬布纳寺(Swayambhunath Temple)等。虽然当地导游有解释佛塔建筑有三种,感觉综合了佛教和兴都教的建筑风格,也有着的印度和中国的味道。这个城市两年前经历一场地震,破坏强大,到处都在重建,沙尘滚滚,当地人民冬天在路边公开焚烧取暖,空气污染严重。


第三天飞经喜马拉雅山脉(看不清那个高峰才是珠穆朗玛峰),抵达不丹这个幸福国土,天晴日朗,和卡德满都俨然不同。不丹人民几乎全是藏传佛教徒,导游一开始用中文解说,听得我一知半解,后来才知道莲华生大师就是 Guru Rinpoche。

游走不丹,高山延绵,”宗‘迹处处,主要景点是参观三个位于帕羅(Paro), 廷布(Thimphu)和普那卡(Punakha)的 “宗”(Dzong),建筑布局大致相同,外表方正,建于河畔,入口拾级而上,迎面是几幅大型唐卡,内部结合政府行政和僧侣修行的场所。


比较遗憾的是因为大雪和装备不足而无法攀上虎穴寺,毕竟有遗憾才有机会重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