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19

过年

享受了四年“在家过年”,不必为了“回乡过年”而抢机票或在高速上塞车,今年又要赶上“回乡过年”的热潮,不过还好遇上公假,可以在大年初一的四天前就回到家乡。在家乡呆了接近两个星期,其中上班四天,还要在周末和休假期间上网查看邮件解决工作上的难题, 其实日子过得和平日没有太大的差别。

年夜饭,妈妈的年菜和家庭聚餐几乎都没有肚子饿的机会。有幸参加了两场新年聚会,年初二晚上那一场非常欢欣,都是认识多年的好姐妹,天南地北无所不谈,如果不是个天上班,我想我们可能就谈通宵了。另一场是年初五由一群热心的小妹妹们主办的会,只带了几粒卢柑就贸贸然登门,屋里就只认识一个小妹妹,就这样在那里解决了一顿丰盛的晚餐!

开工的那几天,由于几个传统小店还在休春假,这也让我有机会尝尝乔治市的几间特色咖啡馆,好开心可以赶上年初七和同事们一起捞生和参与年初八舞狮的喜悦。

回到都城也有三个聚会,和友族朋友在一家清真餐馆第三次捞生,从过年前就定下的乳酪蛋糕之约,还有即兴的旗袍主题午餐,甚是欢乐。














元宵节过了,农历新年就算过完了,该收拾心情向前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