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22

拯救小猫咪

我们家旁边有个草场,绿草如茵鸟语花香,家里也常常有“稀有访客”,来偷鱼的猫、追猫的狗、叫我起床的小鸟、会模仿人类刷牙的猴子、把我家厨房搞个天翻地覆的四脚蛇。。。

今早如常周末采购, 开车出门时听到小动物的叫声(不知道鸟叫还是什么其他小动物的叫声)也不以为意,但感觉有个叫声一直都在耳边似的。今天采购十分顺利,连明天卫塞节拜祭用的水果鲜花在30分钟内都买齐了。

回程在车上帮佣和我叙述今早她在车库看到一只刚出生的小猫咪,害怕我开车看不到辗了过去,捡起放到草场边去了。我问她一只母猫一次可以生产几只小猫,她说大概三到四只吧,说着说着就到家门口了,我告诉她今早听到的小动物叫声,她下车开门的时候回头给我一个惊讶的表情,因为听到小猫还在叫😦

我还是把车开进了车库,停下车后把车盖打开,看不见这个小东西,车还有热气,小猫咪你还好吗?庆幸今早车程没太远,小猫咪就这样在车底跟了我一程,等热气稍微消退,还听到猫叫,仔细查看后终于看到这小东西了,帮佣把它提出来后发现它没有受伤,也给它喝水,这时门外来了一只母猫,我们把小猫咪放到门外,这只母猫慢慢靠近看了一下静静的离开,看来小东西不是它家的孩子,就由着小猫咪了。

写到这里,小猫咪还在门外叫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