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08

游大屿山 ~~ 昂平篇

友人刚到香港,提议到大屿山走走。到大屿山,怎么能够不到天坛大佛拜拜呢?省下乘搭昂平360的钱,我们选择了HKD35的巴士套票,可以在同一天无限次乘搭大屿山巴士,沿路还可以欣赏郊外风光和看看当地人的生活。 很喜欢友人拍的这一张相片,阳光从大佛身后折射出来,份外漂亮!

这次已经是第三次来大屿山,可是却是第一次到心经简林,上两次来都没有走到这里,因为从大佛到这里还需要走大约15分钟路,每次同伴都没有兴趣走一段路。

这一次,我终于走到了,算是了了一个心愿,很喜欢当局把“心经简林”翻译成 WISDOM PATH 这个英文名字。

心經簡林是全球最大戶外的木刻佛經群,位於香港大屿山昂平,由38條刻有《摩訶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心經)的木簡(木柱)組成,並於2005年5月由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揭幕。


將《心經》刻於木柱上,全數共38條並配合山形地勢來安放,並依經文順序排成「∞」字,象徵「無限」、「無量」,以示宇宙人生變化無定的道理。 在山坡上最高位置的一条木柱没有刻字,象征「空」的《心经》要义,让人遐思无限 。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

4 comments:

園丁 said...

瑩瑩,通常只有在電視劇上看到大嶼山,想像是個離島,有海產沙灘民宿之類的,米有想到還有大佛,還有心經簡林,贊!

Ying said...

对于这一次友人的邀约,我的条件是一定要陪我走这一趟路,我一定要到心經簡林!

KiWi仔 said...

爱幼~~
莹仙游大屿山啊?
大屿山又有虾米好料粗?

Ying said...

kiwi,我有买那个宝莲禅寺的素菜餐卷,一般菜式是HKD60,豪华宴是HKD100。

迟些我再写梅窝和大澳,有吃一些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