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1, 2008

游大屿山 ~~ 大澳篇

离开梅窝,搭1号线巴士又颠簸到了西岸的大澳,之前对大澳的认识来自TVB的连续剧 ~~ 大澳的天空,她是一个宁静的渔村,出产咸鱼,虾膏虾酱之类的海产。

一下车看到像咸鸭蛋一样的夕阳,就直奔海边,有偷拍到互相依偎的情侣哦!嘻嘻~~


做个追逐太阳的人,我们一直等到太阳慢慢地坠入地平线,直到消失。。。。


冬天的太阳大约下午五点半就西下了,没有了太阳,我们只有向大澳街市走去,一路上不管是商店还是路边摊,摆卖的都是当地土产和糕点,有一种糕点的名字很不雅,叫作“鸡屎藤茶馃”,很难想象吧?另一个很普遍的档摊是卖现烤的海产,我尝了烤黄花鱼子,很香噢!


还有一样食品我比较欣赏的是“山水豆腐花”,我比较贪心,连黑芝麻糊也要吃,所以点了这个“太极”,这里的豆腐花没有像我们家乡那样加上糖浆,而是顾客自由地洒上细细的黄糖。


来到大澳没有吃到这里的虾膏虾酱好像缺了什么,就点了这个虾酱排骨,味道有点咸,再点了一个炒饭来缓和一下。

3 comments:

KiWi仔 said...

哗~~
那咸鸭蛋好美呢!
莹仙子,您也够坏滴...
想象那2ko人在甜甜蜜蜜、亲亲我我时,突然身后跑出1ko人,然后“咔喳”1声...
哎呀呀~~~

还有还有,
真想鸡刀那“鸡大便藤茶馃”素虾米碗糕?!

園丁 said...

偶來料。洗番第二張夕照,不過厚,魯果出外看到醬的場景,偶一定給他想家89下。。

Ying said...

那个“鸡屎藤茶馃”吼,据说是用一种叶子做的,有点像就好像我们那边的 kuih koci,黏黏的,不过还是我们的kuih koci 杨子比较好看,味道也比较好吃,嘻嘻~~

很谢谢娜娜的赞赏咧,我也很喜欢那张!